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郭俊麟3局5K獲郭總肯定 林琨笙也讚成熟

2017/02/19 22:00

郭俊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今起在洲際球場進行3場熱身賽,西武投手郭俊麟打頭陣,對世大運培訓隊先發3局挨1安、飆5K無失分,繳出令總教練郭泰源肯定的表現,無論球速、變化球也都比郭俊麟預期好。

郭俊麟前2局都演出3上3下,送出3次三振;第3局開局遭陳毅宏敲安,但也是唯一安打,隨後連續解決3人,打線還以13安助陣,含蔣智賢2局下陽春砲,助隊11:2大勝,連同澳洲移訓熱身賽已4連勝。

郭俊麟去年在西武秋訓右側腹輕微拉傷,傷癒首戰是14日在澳洲投0.2局失2分,今晚僅是第2場,策略是盡量投好球,讓打者積極出棒,他說:「第1場太久沒比賽,好球搶不到,壞球率太高,這場跟先發捕手林琨笙討論,他要我盡量先往好球帶攻擊,照他節奏丟。」

郭俊麟希望盡量減少用球數、拉長局數,以34球完成3局,最快球速約146公里,郭總說:「俊麟在澳洲投得不盡理想,但今天投得很好,看起來慢慢進入狀況了。」

郭俊麟退場後,包括最後一任的倪福德在內,共6名投手接力各丟1局,僅王政浩、王鏡銘各失1分。郭總說:「雖然結果是好的,但還有幾人投球內容不是很好,要再調整。」

打擊部分,郭總點名都敲2安的蔣智賢、胡金龍、許基宏狀況佳,但仍要再找回自己的感覺,繼續加強。

繼2014年仁川亞運後,林琨笙今年經典賽再度與郭俊麟、明天先發對古巴的陳冠宇並肩作戰,多年後再次搭檔,他說:「兩人多了幾分成熟,自信跟霸氣都不錯。」

林琨笙曾打2009年經典賽,今年二度參與,將扛主戰捕手。談到投手整體狀況,他說,目前看來還差一點點,但相信今起熱身賽打完會有明顯進步,畢竟都是職棒選手,比賽一來就會調整到位。

林琨笙以郭俊麟、陳冠宇為例,仁川亞運時狀況也不算理想,比賽還是有辦法投出水準,就是慢慢調整到好狀態,「跟當時相比,他們多了幾分成熟,也更知道如何調整,有進步都是好事。」

台灣隊只帶2名捕手,將由林琨笙和鄭達鴻擔重任,他說:「能受教練看重就要想辦法贏球,壓力多少會有,但就是享受壓力,我的工作要設法壓低失分,給球隊更多贏球機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