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》布達佩斯退出 2024年申辦城市剩巴黎、洛杉磯

2017/02/23 11:54

布達佩斯將退出申奧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又有城市放棄申辦2024年夏季奧運!由於抗議聲浪不斷,匈牙利政府宣布首都布達佩斯將退出申奧行列,剩下巴黎與洛杉磯競爭。

2004年,希臘為了申辦雅典奧運而超支,嚴重影響該國經濟狀況,匈牙利民眾不想步入希臘的後塵。據英媒《BBC》報導,多達26萬人連署反對申辦,並表示申辦經費應該花在興建醫院與學校。匈牙利即將在明年進行總理大選,執政的「青年民主者聯盟」在申奧議題上越來越不得民心,因此撤回申辦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匈牙利歷屆奧運表現出色,獎牌總數高居全世界前10名,但他們是10國之中唯一沒有舉辦過夏季奧運的國家。國際奧會將在今年9月於秘魯首都利馬(Lima)召開會議,並正式公布2024年夏季奧運主辦城市。

反對派人士送出26萬份連署書,布達佩斯將退出申奧。(資料照,路透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