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》10分鐘766拍 2名削球手打出史上最長回合 (影音)

2017/02/24 10:54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7年ITTF(國際桌聯)卡達公開賽,女單第1輪比賽裡,中國轉籍荷蘭的32歲選手李潔與日本19歲選手佐藤瞳寫下歷史紀錄,兩人在第3局的第1回合花了10分13秒,擊球數多達766拍,成為史上最長的一回合,這一回合也將在金氏世界紀錄上留名。

兩位選手都是削球打法,也就是防守為主、進攻為輔,雙方都不想貿然進攻,用切球擺短、劈長以及削球的方式回擊。10分13秒過後,有另一顆球從其他桌彈進兩人的比賽場地,這回合才不得不依規則停止,由李潔重新發球,並實行促進制度。

促進制度的細節為,1局11分制比賽裡,經過10分鐘仍未分出勝負時,之後的比賽全程實行促進制度。實行後每發1球就換邊,接發球方回擊13拍即得分,是強迫發球方主動進攻的制度。

畫面左上方出現隔壁桌的球,兩人看似無止盡的回合才被迫停止。(取自影片) 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