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高尺巨蛋室內溫度18-20度 全壘打牆高度4公尺

2017/02/25 07:19

南韓高尺巨蛋。(資料照,圖取自YONHAPNEWS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2017年第4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即將在3月6日開打,第一輪賽事台灣與地主南韓、荷蘭、以色列分在A組,地點在首爾高尺巨蛋,室內球場人工草皮和氣候將是台灣隊兩大考驗。

高尺巨蛋由首爾設施公團營運管理,根據其官方網站數據顯示,高尺巨蛋冬天室內溫度維持在18至20度,夏天介於26至28度;換句話說,經典賽期間高尺巨蛋裡頭有可能是18至20度。

氣象預報3月初首爾氣溫為零下4至13度,如果水氣充足,還有可能會下雪,對於習慣亞熱帶氣候的台灣隊球員而言,如何適應首爾當地室內外溫差將是一大課題。

另外,依據首爾設施公團官方網站資料,高尺巨蛋中外野全壘打牆距離為400英尺,約122公尺,左、右外野皆為325英尺,約99公尺,全壘打牆高度則是4公尺,厚度15公分。

高尺巨蛋內外野皆採人工草皮,內野區域壘包周邊、壘與壘之間都是紅土,這座巨蛋為耐克森英雄主場,去年韓職首度在此進行比賽。21歲耐克森英雄游擊手金河成,去年球季144場全勤出賽,打擊率2成81、20轟、28盜、外帶84打點,打跑守全能,有「姜正浩二世」美譽,過去姜正浩就是耐克森英雄當家游擊手,姜正浩挑戰大聯盟,就由金河成接棒,他也是經典賽南韓國家隊一員。

昨天南韓在高尺巨蛋練球,已在這座巨蛋打了一個球季,金河成分析,和天然草皮相較,人工草皮滾地球彈跳速度快了約30%,不少南韓球員都說,需要趕快適應高尺巨蛋的特性,除了人工草皮滾地球彈速較快之外,如果是白天比賽,外野飛球容易被屋頂「吃掉」,如果觀眾席第二層看台沒有人坐,不管白天或晚上比賽,內野飛球也容易被吃掉(因為看台椅子偏灰白色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