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球星氣度!菜鳥闖禍毀紀錄 魏德高EQ回應(影音)

2017/02/26 15:27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公牛今造訪騎士主場,「詹皇」詹姆斯(LeBron James)因病未能御駕親征,老友魏德(Dwyane Wade)砍進全隊最高20分,搭配巴特勒(Jimmy Butler)大三元表現,率公牛以117:99擊敗騎士。

詹姆斯今因喉嚨發炎向球隊告假,騎士總教練泰倫魯(Tyronn Lue)表示不確定詹姆斯何時能歸隊。詹姆斯本季四次缺陣球隊皆吞敗,自2014年球季統計至今,「沒有詹皇的騎士」戰績是4勝19敗。

此役前半兩隊互不相讓,半場打完騎士暫以1分領先,然而公牛在第三節接管比賽逐漸拉開比分,第四節一度取得20分領先,騎士射手柯佛(Kyle Korver)在比賽尾聲飛身欲蓋巴特勒火鍋,卻不慎跌倒在地無奈傷退。

詹姆斯今因病缺陣。(資料照,歐新社) 

比賽最後讀秒階段時發生有趣插曲,公牛魏德當時已斬獲20分10助攻9籃板,只差1籃板就能完成大三元,比賽剩最後4秒時騎士費爾德(Kay Felder)跳投彈框而出,魏德在籃下已卡好位起跳,準備完成「壓哨大三元」,不料球竟被菜鳥費里西奧(Cristiano Felicio)從後面拍掉,籃板球最後記在騎士尚伯特(Iman Shumpert)身上。

大三元夢碎的魏德一臉難以置信地看著隊友,踉蹌後退靠到籃球架上,隨後與隊友擁抱致意時表情複雜。但賽後受訪時魏德展現大肚量,笑著幽默回應:「我的隊友不想讓我表現太好,但巴特勒有拿到大三元嘛,這就好啦。是啦!那球是完美地作給我的沒錯,我看到球在我右邊時超興奮的,但隊友不想讓我表現太好,沒關係啦。」

魏德隨後在推特發文安慰「闖禍」的菜鳥,表示沒甚麼大不了,要費里西奧別擔心,費里西奧回應:「我不知道嘛」,用一個皺眉懊惱的表情向前輩懺悔。

魏德賽後展現大氣度。(取自網路)

魏德安慰闖禍的菜鳥。(截自魏德推特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