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張凱貞吉隆坡女雙受挫無緣開胡

2017/02/27 23:24

張凱貞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總獎金25萬美元(約769萬台幣)的吉隆坡女網賽,「網球精靈」張凱貞單、雙打兩線出擊,曾於2012、13年雙打衛冕的她,如今與中國王薔合拍,週一晚間初登場卻陷入苦戰,3:6、4:6不敵另組中國組合段瑩瑩/韓馨蘊,「張王配」無緣開胡晉級8強。

此役張凱貞/王薔的發球手感欠佳,尤其兩人第1發得分率偏低,僅37%遠不如對方人馬的74%,形成一路挨打致命傷。總計「張王配」全場被逼12個被破發點,還丟了其中5局,雖也回破了3局,次盤好不容易追成4:4,接下來關鍵第9局又失守,反撲氣燄横遭撲滅,拉鋸1小時14分鐘仍直落2吞敗。

至於32籤的單打會內,張凱貞第1輪就強碰實力堅強的中國第4種子彭帥,台將力爭交手首勝,一雪過去對戰2連敗之恥。倒是2012年在此封后的謝淑薇,首戰會外晉級的烏茲別克老冤家莎莉波娃(Sabina Sharipova),小薇過去2度交手皆勝,若贏球次輪可望對決近況甚佳的烏克蘭頭號種子絲薇托莉娜(Elina Svitolina),這位人氣美女是去年贏家,本季已在台北、杜拜横掃雙冠,女單躋身全球前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