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杜拜公開賽 衛冕冠軍瓦林卡首輪遭淘汰

2017/03/01 10:55

瓦林卡遭爆冷淘汰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杜拜公開賽第1輪,衛冕冠軍、大會第2種子的瑞士好手瓦林卡(Stan Wawrinka)錯失首盤領先優勢,以6:7(4)、3:6敗給世界排名77的波士尼亞選手德祖赫(Damir Dzumhur),首輪就遭淘汰。

瓦林卡在今年澳網打進個人第8次的大滿貫賽4強,但澳網後首場比賽就意外陷入苦戰。雖然瓦林卡很快取得4:1領先,但德祖赫加強底線防守,迫使瓦林卡發生失誤,最後在搶七大戰逆轉贏下第1盤。

德祖赫第2盤打出信心,在第4局15:40落後的情況下連得4分破發。後來陷入1:5絕對落後的瓦林卡靠反手進攻追回2局。但德祖赫成功保住發球局,以6:3拿下第2盤,爆冷晉級第2輪。

「我認為我開場打得不錯,但後面打得很掙扎,」瓦林卡說,「澳網過後休息1個月我都在養傷,傷勢剛痊癒不久,這場比賽感覺還不錯。」

獲勝的德祖赫還是對瓦林卡的表現讚嘆不已:「開賽6到7分鐘就拿下3局了,他表現得太出色,我甚至碰不到球。後來我只能祈禱他因為疲勞而表現下滑,結果真的發生了,我慢慢找到方法回擊,避免讓他輕易取分。」

德祖赫晉級第2輪。(歐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