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直擊》人工草皮和「吃球」 台灣球員攻蛋兩大挑戰

2017/03/02 10:40

林智勝接滾地球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首爾報導〕台灣時間今天早上8點台灣隊首度赴高尺巨蛋練球,時間總計80分鐘,這是南韓首座巨蛋棒球場,也是目前韓職唯一一座人工草皮球場,不少球員反應,滾地球彈跳較快,且飛球容易被「吃掉」。

日前台灣隊前往日本神戶練球,先適應人工草皮特性,台灣隊游擊手陳鏞基表示,高尺巨蛋人工草皮和紅土都比神戶球場硬,草皮短,滾地球彈跳較快,接飛球倒還好,接下來會打兩場熱身賽,應該就能適應了。

台灣隊一壘手林益全則說,無論紅土和人工草皮都很硬,且人工草皮比紅土的彈跳高且快,最難接的還是紅土和人工草皮交界,兩者不太一樣,接「one慢斗」滾地球,感覺「進退都不是」,就想辦法用身體擋下來。

鎮守二壘大關的林智勝認為,高尺巨蛋有很多柱子,加上觀眾席座椅是灰色的,飛球很容易被「吃掉」,人工草皮滾地球會竄,可是球滾到紅土又會減速,有下沉的感覺,還需適應一下。

林益全(背對鏡頭者)練習接一個彈跳滾地球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陳鏞基接滾地球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