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》中國京奧三金遭追回 IWF官網認陳葦綾為奧運金牌

2017/03/05 16:11

陳葦綾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08年北京奧運48公斤舉重金牌陳燮霞、銀牌土耳其選手厄茲坎相繼因藥檢未過,將由我國舉重好手陳葦綾遞補金牌。國際舉重總會(IWF)在官方網站的京奧成績查詢中,已將陳葦綾調整為第一。

國際奧會(IOC)日前追回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3面女子舉重金牌,分別是75公斤級曹磊、69公斤級劉春紅和48公斤陳燮霞,這三名選手被驗出服用GHRP-2興奮劑,根據IOC去年最新的法令,只要任何國家有3名以上選手違反禁藥條例,該國將被處以禁賽1年處分。

陳葦綾當時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總和196公斤摘銅,但陳燮霞因為藥檢未過,被取消金牌,加上銀牌的厄茲坎早於去年就因藥檢未過遭取消獎牌,因此由陳葦綾遞補金牌,等於是台灣奧運的第五面金牌到手

陳葦綾去年里約奧運負傷上陣拿下第七,讓她萌生退休念頭,如今有望遞補京奧金牌。體育署承諾,待國際奧會正式發函,陳葦綾原本獲頒500萬國光獎金也將補足至1200萬。

國際舉重總會(IWF)在官方網站的京奧成績查詢中,已將陳葦綾調整為第一。(圖片取自IWF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