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南山連霸飲恨 明年靠三巨頭捲土重來

2017/03/06 14:10

吳沛嘉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105學年度HBL冠軍賽「雙山會」昨由松山高中封王畫下句點,未能連霸的南山高中儘管黯然,下學年陣中仍有204公分長人吳沛嘉、控衛陳又瑋、前鋒張鎮衙等U18亞青好手坐鎮,將成為高三生的3人,會是球隊捲土重來的基石。

「輸球讓我們學到很多,在這種越關鍵的比賽,除了做好防守,最重要的是不要怕,要敢進攻。」南山高中總教練許時清表示,對松山開賽不久,包括李家慷、張鎮衙就陷入犯規麻煩,使得子弟兵心情波動,不只防守上溝通受到影響,其他人進攻也跟著亂了手腳。

許時清表示,相較去年在不被看好狀況下擊敗松山封王,今年成為媒體焦點,說沒有連霸壓力是騙人的,從昨天比賽結果來看,不只球員受到影響,自己也沒能扮演好舵手角色。

正在國體大研究所鑽研運動心理學領域的許時清表示,比賽場上瞬息萬變,如何在兵荒馬亂下,適時、適當地給予球員方向及鼓勵,絕對是門大學問;不過他也認為,輸球對南山來說未嘗不是好事,這讓球員更有動力鞭策自己,而不是教練團得像獅子一樣在後面追著他們跑。

許時清指出,在李家慷等人畢業後,吳沛嘉、陳又瑋以及新隊長張鎮衙當然就躍居為核心,只是如何讓其他綠葉稱職發揮,是更重要的課題,也才能確保主力球員進攻當機時,球隊仍能正常運作。

張鎮衙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陳又瑋(右)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