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直擊》投手車輪戰奏效 以色列教頭說分明

2017/03/09 15:25

以色列以全勝姿態挺進日本,球員開心擊掌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首爾報導〕今天以色列4:2擊敗荷蘭,拿下經典賽第一輪A組第一,兩隊攜手闖進第2輪。

荷蘭先發投手是曾效力統一獅的柯德曼,他只投1局就被敲3安,另有2保送,最快球速僅134公里,失3分承擔敗投,以色列全場動用9名投手,被敲出5支零星安打,僅魏格曼、布萊許各失1分。

雖然已經確定晉級第二輪,不過今天以色列打起來還是很認真,最終拿下A組第一,以色列總教練溫斯坦(Jerry Weinstein)表示,這一場比賽很重要,有時贏球會成為一種習慣,他要讓球員知道比賽就要有必勝決心,並讓大家知道以色列棒球隊在全世界是有競爭力的,未來希望成立基金會幫助當地棒球發展,有一支「真正以色列人」所組成的棒球隊。

以色列代16投應戰,溫斯坦說,「你看這3場比賽,我們總共用了15名投手,最終都贏球,這就是最好的勝利方程式,策略就是讓打者不會習慣某一位投手,勝算就高,也讓我們有投手調度空間。」

荷蘭總教練穆藍斯(Hensley Meulens)表示,以色列用了很多投手,而且表現都很好,使得打者每一局都要面對不一樣的投手,對戰不熟悉,這是不錯的策略。

這次經典賽許多國家遇到美職球員徵召不順利的問題,不過荷蘭問題不大,有許多大聯盟球星助陣,穆蘭斯說,像是葛瑞戈爾斯(Didi Gregorius)、普洛法(Jurickson Profar)等幾人,他們出生在荷屬小島,是兒時玩伴,年齡相近,2004年開始就一起打球,感情很好,因此,去年打電話邀請他們打經典賽,沒有遇到太大阻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