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換倪福德非情蒐失誤? 黃欽智:我們有看資料

2017/03/09 22:29

台灣隊昨不敵荷蘭無緣晉級,球員神情落寞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隊昨以5:6不敵荷蘭,許多調度掀起質疑聲浪,尤其8局換上左投倪福德面對左打葛瑞戈爾斯(Didi Gregorius),結果被敲安追平成為輸球關鍵,投手教練黃欽智今解釋調度原因。

葛瑞戈爾斯上季在大聯盟面對左投打擊率為3成24,遠優於面對右投的2成58,但教練團選擇換下右投江少慶,由左投倪福德接手,黃欽智說:「我們當然知道他去年對左投表現很好,但教練團仍得臨場反應。昨天他2支安打都是對右投,所以我們想換左投上去,而倪福德又是出手姿勢較特殊的。」

黃欽智回憶,當時8局下無人出局、一二壘有人,他喊暫停原本只是想安撫投手,但江少慶向他表示自己的手臂已經差不多了,「所以我跟他說,只要再解決一人就好。」

黃欽智表示對荷蘭之戰非常重要,他原本預計讓江少慶投滿65球,但考量選手健康決定換投。因此當江少慶成功製造雙殺後,黃欽智再度喊出暫停將他換下。

倪福德與江少慶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除了倪福德,台灣尚有另外一名左投黃勝雄,對此黃欽智解釋:「黃勝雄規劃在比較前面,他從3局就開始熱身,倪福德是放在比較後面的局數,所以用倪福德。」

倪福德登板接手後,葛瑞戈爾斯第一球擊成界外,第二球就成功掌握,掃成左外野二壘安打一棒追平比數,「倪福德退場後,我們有檢討那個打席的配球,他是想投開一點,但控球沒到位。」黃欽智說。

面對情蒐失職的質疑,黃欽智強調一切結果由教練團承擔,回應:「其實資料我們都有在看,但打者狀況相當好,對右投兩次都敲安,最後結果不理想,就是我們教練團來承擔。」

黃欽智表示調度結果由教練團承擔。(資料照,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