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特奧》副總統陳建仁特奧授旗:「全力以赴享受比賽!」

2017/03/10 17:19

副總統陳建仁在授旗典禮勉勵選手們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2017年冬季世界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,3月15至24日將在奧地利格拉茲、施拉德明及拉姆索等三座城市登場,我國代表團將於13日啟程,副總統陳建仁接受運動員代表廖兆瀅獻花,並在授旗典禮勉勵選手們,全力以赴享受比賽,把握賽事空檔結交朋友,讓全世界看見台灣。

 「看到大家這麼有精神,對未來比賽充滿信心,是非常好的事。」曾造訪奧地利的陳建仁,迄今仍懷念歐洲美麗國度,他期勉選手們創造佳績,畢竟每位特奧運動員的背後,都有個感人的成長故事,也希望此行在教練、家人的鼓勵與協助下,讓大家更有勇氣面對各種不同挑戰,「奧地利風景很漂亮,選手除了比賽,還可以體驗大自然之美。」

 代表團長黃敏惠感謝副總統蒞臨、教育部支持,以及民間單位協助,尤其贊助商的衣服穿起來特別溫暖,並預祝全隊此行圓滿成功、凱旋歸國,「希望智能障礙的孩子們,也能表現永不放棄的運動員精神,超越自我、展現自我,更有信心締造佳績。」

 冬季世界特殊奧運為每4年一次的國際性綜合賽會,主旨讓智能障礙者及其家庭能融入社會、取得認同,並在參與「訓練」及「競賽」過程中,把所學習到的技巧展現出來,找到自信獲得友誼及成就感。本屆競賽種類共7種,我代表團含隊職員、教練及選手計61人,其中40位特奧運動員將角逐雪鞋、地板曲棍球、競速滑冰及融合花式滑冰等4種競賽。

接受運動員代表廖兆瀅獻花。(記者梁偉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