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鐵人三項半程賽 林威志封王、張婷婷衛冕

2017/03/11 14:37

張婷婷於台南安平鐵人賽半程女子組衛冕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的半程賽,週六在觀夕平台點燃戰火,高雄中正高中3年級林威志潛力十足,挾著上週愛河鐵人賽贏得首座標準賽冠軍餘威,如今又挾58分45秒在半程賽封王;至於維格鐵人隊張婷婷則以1小時4分01秒完成女子組衛冕。

林威志是游泳選手出身,專長為400、1500公尺自由式,兩年前開始接觸鐵人賽,逐漸展現強大競爭力,去年他在此半程賽只得第4,如今更上層樓奪冠,關鍵在於「戰略成功」,林威志解釋:「壓軸路跑我最弱,但這次自由車許多人騎在一起拉不開,所以我採取守勢,保留體力放在跑步,總算一舉超越勁敵潘子易。」

張婷婷連霸後表示,游泳能緊咬原本領先的張綺文,其實很意外,「之前半程游泳我大概都輸她30秒左右,今天竟然只差一點!自由車我的目標是儘量不讓男子選手超越,上橋後就單飛沒再被追上。」只是這回沒姊姊張嘉家陪伴,張婷婷坦承壓力頗大,臨場也有點緊張,但明天標準賽張嘉家就趕來共襄盛舉,張婷婷說:「亞錦賽選拔我主攻半程賽,姊姊是要選標準賽,接下來就看她的,我會輕鬆比。」

這項南台灣鐵人盛事,由台南市府和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共同主辦,已連3年在安平舉行,不僅是2017年度鐵人三項系列賽開幕戰,也是許多縣市全運會代表的選拔賽,以及明年印尼巨港亞洲鐵人三項錦標賽國手選拔賽之一,週日進行標準賽(51.5公里)及標準接力賽,幾乎台灣鐵人三項賽的精銳盡出,去年標準賽男、女前8強全都報名。

林威志於台南安平鐵人賽半程男子組奪冠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台南安平鐵人賽週六熱鬧登場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