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南鐵人賽》張團畯三連霸 張婷婷雙金后

2017/03/12 13:53

台南安平鐵人賽週日進行全程賽,高手雲集競爭非常激烈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落幕,男子菁英組「團團」張團畯克服自由車爆胎危機,壓軸路跑後來居上締造三連霸!至於週六才在半程賽衛冕的張家班二姊張婷婷,隔天再接再厲勇奪全程女子菁英組后冠,也榮膺該站首位包辦半程、全程的雙金女鐵人。

去年全程男、女菁英組前8強全部報名,週日近8百名鐵人角逐,競爭格外激烈。高中生林威志剛拿下半程冠軍,全程賽游泳又率先上岸,不過勁敵張團畯緊咬在後,儘管自由車最後5公里,「團團」首度在國內遇到爆胎狀況,不過拿手路跑他又趕上,最後6公里加速超前,率先抵點終點,賽後張團畯不忘向林威志道謝,「車子出事時,感謝威志在前面帶我。」因大腿抽筋而屈居亞軍的林威志則回應:「團畯前面帶的也很多,選手間本來就該互相幫忙。」 

女子菁英組方面,去年包辦冠、亞軍的張嘉家、張婷婷,今年再度同場較勁,只是姊姊張嘉家周六參加研究所考試,連夜搭高鐵趕抵台南,臨場表現反倒不如妹妹,尤其張婷婷在自由車25公里處發動攻擊,硬是拉出兩分半鐘領先,順勢壓倒姊姊封后,樂得教練父親張勝凱說:「婷婷沒壓力,反而跑的更好,這應該也是台南賽第一次半程、全程全包的紀錄。」

張婷婷在台南鐵人賽女子菁英組全程賽封后,首度拿下雙料冠軍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張團畯在台南鐵人賽男子菁英組完成三連霸。(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