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協提「3大重點」批中職 慘遭網友「翻譯」打臉

2017/03/12 16:44

棒球協會理事長廖正井接受媒體訪問,他提出「3大重點」批中職,卻遭網友翻譯神打臉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 2017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台灣隊預賽苦吞三連敗慘遭淘汰,下屆得從資格賽打起,網友難過之餘也紛表不滿,因此再度傳出檢討棒球協會的聲浪,不僅剛辭去棒協理事的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批評棒協「公務員心態」,許多公眾人物也忍不住在臉書上發文表達對棒協的不滿。對此,棒協理事長廖正井昨天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出「3大重點」回應,不但砲轟中職,還要政府或其他政治人物不要馬後砲,出事之後才將責任全部推給棒協。

經典賽台灣隊預賽苦吞三連敗,下一屆得從資格賽打起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廖正井昨接受《蘋果日報》訪問時提出3個重點,他表示,重點一,就是必須記取教訓,還是要以國家利益為優先,去年10月我帶隊到墨西哥打U23世界盃,一隊23位選手,日本有16人是職棒的,韓國也有16人,墨西哥全部都是,澳洲也有一半,只有我們是一位職棒選手都沒有,中職應該思考如何配合,而不是單純的拒絕。

重點二,棒協平常都在照顧基礎棒球,包括國小、國中、高中,一直上來,最後成果由職棒來吸收,這是國家發展棒球的一條線生態,希望職棒球團不要忽略了這一點。重點三,棒協想要爭好成績、好的排名,職棒球團重視利益,出現爭議時,政府為何不介入?像是Lamigo不願意配合經典賽徵召,政府為何不介入?行政院為何不出面?政府或其他政治人物不能在出了事之後,去放馬後砲將責任全部推給棒協。

有PTT棒球版的網友PO文將廖正井的「3大重點」直接翻譯成,「 一.會輸都是中職不支援、二.你們職棒的球員都是我們養大的、三.我們棒協最重視名次跟國家榮譽了,哀,都是球團重視利益害的,政府救救我」。其他網友看見貼文也痛批廖正井「要好的排名就交給職棒就好,關你棒邪(協)屁事?無恥」、「那你就別當了,快滾」、「快點辭職啊!說這麼多幹嘛?」、「真噁心」、「會覺得馬後炮是你自己後知後覺吧」、「屁話一堆還不是不下台」、「快解散好嗎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