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謝淑薇奧運退賽 體育署遭監察院糾正:了解再檢討

2017/03/16 16:49

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里約奧運宣布退賽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去年里約奧運因不滿教練遴選制度,賽前臨時退出,為體壇投下震撼彈,後又有戴資穎球鞋爭議事件,今天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通過監委仉桂美、王美玉提案,糾正教育部暨所屬體育署

監察院指出,體育署設置競技運動人才培訓輔導小組,應負起審議各項運動之選手培育計畫和教練、選手名單之責,但網協直至去年3月16日才由國訓中心同意備查里約奧運教練、選手遴選辦法,體育署不僅沒盡督促國訓中心培訓之責,對選手權益也沒公開透明,有重大瑕疵,通過糾正教育部及所屬體育署。

遭到監察院糾正,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僅表示,會在向網協了解後,看看有沒有改進空間,深切檢討。日前經典賽3連敗,行政院長林全曾表示政府會繼續檢討,包括體育署和棒協,正處風頭之上,網友批「檢討了一年什麼都沒做」、「奧運結束就說要檢討,檢討完了嗎?」、「用講的誰都會」。

除了謝淑薇退賽,里約奧運羽球選手戴資穎也曾因贊助商球鞋爭議事件險遭懲處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