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環台賽聚焦台灣 桃園站備受矚目

2017/03/16 18:52

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創辦至今與桃園合作邁入第七年。(全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最大自由車賽事「2017年國際自行車環台賽-桃園站」將於3月28日舉行,今年賽事列為國際自由車總會(UCI) 2.1級頂尖賽事,來自全球17個國家21支隊伍共計近200位菁英選手來台競輪。

桃園市站總長118.88公里,沿路繞行桃園、蘆竹、大園、觀音、新屋、楊梅、平鎮、大溪、龍潭及復興等10個行政區,中途將有60公里的快速公路,讓衝刺型選手能盡情競速,同時也將經過桃園國際機場,選手在競輪的同時,還能一覽臺灣的國際客運樞紐之壯觀,藉由自由車賽事行銷桃園之美,帶領桃園騎向國際。

桃園站的特色是兼具衝刺和登山路線,其中在台三乙線、石門水庫、角板山設有3個登山點,最終選手從石門水庫入坡後進入角板山,車手將經歷最終五公里的「地獄陡坡」,將考驗車手的耐力和體力。

桃園近年來承辦多項國際運動,全力推廣體育賽事,包括高球裙襬搖搖賽、桃園在地職業隊Lamigo桃猿隊、SBL本季也首度進軍桃園、首屆超級盃桌球錦標賽,並從八十八年辦理首屆改制的全國運動會後,暌違二十年再次取得主辦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