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只能道德勸說 林德福盼修法具體管理協會

2017/03/17 22:11

排球好手黃培閎對體育政策提出建議。(資料照,記者王元鴻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體壇風波不斷,去年底國體法修正案浮上檯面,今天新上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接受「沃草」專訪,親上火線接受網友提問,他表示希望透過國民體育法修正,確實做到協會透明化和管理。

林德福指出,這次國民體育法修法中,單項體育協會財務透明化是主要修法之處,有管理政策的工具,將所有協會收支做公開閱覽,能給協會壓力,落實真正監督,「協會現在也知道民眾的想法,他們對於教育部體育署提出的修法內容也有所因應,例如組織更公開化,我們也要求管理專業化,不能都由外行人領導,內行人在外頭狗吠火車,權力都被把持住。」

林德福說,現階段體育署只能道德勸說,協會不公布的不能要求,但未來修法目標會加入考核,包括一年績效都要管理,「不管修法或立專法,都希望體育團體能正常化、正常發展,達到組織開放、會晤專業、財務透明、考核客觀4個目的。」他也予以承諾,會找各單項運動協會討論,一週後體育署公開討論要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