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笑吻WTA第19 冠 詹詠然期待邁阿密風雲再起

2017/03/19 11:27

詹詠然和辛吉絲賽後開心合影留念,笑吻搭檔3站以來首座金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「我們贏球秘訣很簡單,就是始終同心協力,不斷鼓勵彼此,就算落後或搶7、搶10這種緊張時刻,也絕不責怪對方失誤。」詹詠然與「瑞士公主」辛吉絲(Martina Hingis)聯手贏得規模、等級僅次四大滿貫的印地安泉女雙冠軍,賽後「辛然配」不吝分享成功經驗,更期待接下來邁阿密風雲再起。

中央球場進行的決賽,第6種子「辛然配」穩紮穩打,挾著接連扳倒前、後任女雙世界球后的餘威,7:6(7:4)、6:2再挫來自捷克的老少非種子荷迪絲卡(Lucie Hradecka)/席妮亞可娃(Siniakova Katerina),5連勝1盤未失登頂,共享38.517萬美元(約1175萬台幣)高額獎金,賽後兩人開心合影留念,笑吻搭檔3站以來首座金盃。

「能在這裡贏球,對我們來說意義重大。」頒獎儀式上,詹詠然發表奪冠感言,她以流利英語表示,上回印地安泉打進決賽,已是10年前往事,加上這是她和妹妹詹皓晴拆夥後,首度與名人堂傳奇球星辛吉絲合拍,兩人能在短短第3站就封后,對信心與士氣都有極大幫助。辛吉絲則說:「我們一路遭遇的對手,都是職業巡迴賽中最頂尖組合,能與詠然拿下冠軍真的很開心,證明我們很快找到合作手感。」

詹詠然芳齡27,本季WTA雙打第2冠、生涯第19冠到手,也是獎金與等級最高的一座,令她和背後團隊格外振奮。尤其「辛然配」上月杜哈女網才開始首度組軍,儘管8強止步,再歷經杜拜4強受挫的磨合,兩人轉戰印地安泉臨場默契發酵,横掃群芳贏得質量兼具的大賽金盃,接下來大詹與偶像辛吉絲乘勝追擊,明天飛往美國東岸佛羅里達,繼續挑戰同等級邁阿密大賽,奪冠行情跟著水漲船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