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仰德台日友好盃日本隊1分之差險勝 連3年抱走冠軍盃

2017/03/19 16:53

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(右)在頒獎典禮上,從大會會長許育瑞手中接過勝利金盃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新北報導〕日本隊今天以總積分10.5分比9.5分,贏得2017仰德台日友好盃高球賽勝利,這是日本隊連續第3年在這場對抗賽獲勝。

仰德台日友好盃今天進行最後1回合比賽,清晨開賽不到1小時,因為大霧影響被迫停擺。雙方選手等了兩個小時,終於等到好天氣,大會決定只打9洞決勝負。

台灣隊業餘選手王偉軒/俞涵軒,長春職業選手鍾春興/林吉祥、陳志忠/呂文德,以及陳志明/汪德昌,分別擊敗日本對手,拿到4分。

謝玉樹/謝錦昇則與日本隊尾崎直道/飯合肇戰成平手,各得0.5分。這9組打完雙方各得4.5分,仍舊平手。

最後一組盧建順/謝敏男甥舅搭檔,力戰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/倉本昌弘,打完6洞盧建順/謝敏男還領先1桿。沒想到第7洞海老原清治先推進25呎上坡左轉的博蒂推桿,接著第8洞倉本昌弘從果嶺外後方回推下坡22呎推桿,竟然又抓到小鳥,逆轉勝負。

最後1洞5桿長洞,日本隊3桿攻上果嶺,兩推保Par。謝敏男和盧建順面對7呎博蒂推桿,兩人都沒能推進,錯失延長加賽機會,台灣隊輸掉最後這1分,總計9.5分比10.5分未能奪下勝利。隊長謝敏男賽後表示,今年真的有機會贏,可惜有幾組的結果「沒照劇本走」,但大家都已盡力了。

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在頒獎典禮上,從大會會長許育瑞手中接過勝利金盃,並和全隊分享勝利的喜悅。他說:「沒想到67歲了還能參加這麼有意思的比賽,很高興贏得勝利。」

日本隊長海老原清治(右)與隊友倉本昌弘在第8洞逆轉勝負,高興地擊掌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日本隊驚險獲勝,相互握手道賀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陳志忠(右)在最後1洞推進確保勝利的博蒂,他與呂文德奪下這組勝利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