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》國際羽總宣布賽制改革 百萬賽事倍增

2017/03/19 19:43

圖為戴資穎在全英賽奪冠,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國際羽總(BWF)今天於總部吉隆坡開會,宣布明年起至2021年,賽事將劃分為六級,第一級賽事總獎金至少150萬美元(約4620萬台幣),第二級總獎金也高達100萬美元,一年共有四場超過百萬美元賽事,提高羽球國際競爭度。

去年總獎金最高賽事為100萬美元(約3080萬台幣)超級系列賽年終賽,國際羽總今天宣布,新賽事制度分化為六級,一年預計將有37場賽事,走世界巡迴賽(TOUR)概念,也代表超級系列賽將走入歷史。

目前一級賽事地點未定,總獎金100萬美元的第二級賽事場地暫定為中國、英國與印尼,總獎金70萬美元的第三級賽事將於中國、丹麥、法國、日本與馬來西亞舉辦,總獎金35萬美元的第四級賽事舉辦國有香港、印度、印尼、南韓、馬來西亞、新加坡與泰國。

台灣則落在總獎金15萬美元的第五級賽事,與其他國家澳洲、德國、印度、南韓、紐西蘭、美國、南韓與瑞士一起,至於第六級賽事,凡是羽總會員都能申請。

超級系列賽從2007年開始舉辦,賽制推動至今十年,國際羽總主席赫耶爾(Poul-Erik Høyer)表示,羽總推廣的錦標賽逐年成熟,我們經過評估後,希望可以再進化。

目標很簡單,赫耶爾希望,提升比賽競爭度、電視收視率、增加球員收入等等。

赫耶爾表示,未來這六大層級比賽也會有不同名稱,方便辨識,將根據現有的超級系列賽做參考,保留彼此的連結性。

除了宣布賽事改革,國際羽總也宣布,國際大賽舉辦城市,泰國曼谷將舉辦明年男、女團湯優盃,瑞士巴塞爾獲得2019年世錦賽承辦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