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4強第2戰 美日強碰拚輸贏

2017/03/22 04:52

〔中央社〕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4強第2戰,本屆賽事另支6連勝勁旅、亞洲棒球強權日本武士隊,今晚將在洛杉磯道奇棒球場對壘地主美國隊,強投與強打對決,精彩可期。

日本武士與昨晚擊敗荷蘭的波多黎各,都是打進4強前,在本屆的首輪預賽與第2輪複賽,6連勝未嘗敗績的球隊,他們希望如波多黎各再下一城奪7連勝,搶到冠軍戰門票,但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優勢的地主美國也不好惹。

雖然美國在本屆賽事從預賽到複賽的戰績是4勝2負,顯然不如日本,不過第2輪複賽關鍵一役淘汰尋求衛冕的多明尼加,目前氣勢正盛,還有場邊最佳第10人也就是替子弟兵吶喊的家鄉父老,日本武士得克服腹背受敵。

雙方都已公布先發投手,控球與球速都是上選的讀賣巨人王牌菅野智之將率先登板,美國則由2014年與2016年球季都奪雙位數勝投的華盛頓國民隊強投羅亞克(Tanner Roark)把關。

雖然菅野在日職投得虎虎生風,不過來到國際賽事的大場面顯得有些施展不開,他複賽對古巴投4局丟4分,今晚在可容納5萬6000人的道奇球場,能否臨危不亂穩住陣腳,面臨嚴峻考驗。

至於雙方截至目前為止的攻守數據,日本平均打擊率約3成上下,美國隊則不到2成5,至於投手群的表現,美國隊平均防禦率不到3,而日本則略高於3,看來日本打擊雖比較優,但投手群美國較穩定。

兩軍交戰勇者勝是今晚美日大戰前的註解,兩支分別雄踞亞美大陸的棒球強權組成的隊伍,不論打擊、守備與投手陣容都是一時之選,至於誰是最後獲勝的勇者,端視誰臨場表現更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