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Dell比洞錦標賽首日 球王D.強森過關、麥克羅伊吞敗仗

2017/03/23 11:03

球王D.強森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WGC-Dell Technologies比洞錦標賽,今天上午打完首日賽程,球王D.強森只打了15洞就擊敗辛普森,拿下預賽首勝。第2種子麥克羅伊卻不敵丹麥的凱德森,爆冷吞敗。

Dell 比洞錦標賽高位種子選手不見得佔上風,今年的前4席種子球星今天只有D.強森打得比較順手,開賽前3洞連續抓鳥,領先竍普森3洞,打完前9洞已領先5洞。辛普森在後9洞搶回兩洞,但D.強森還是技高一籌,第15洞打完剩3洞贏5洞過關。

第2種子麥克羅伊與對手凱德森一路激戰,互有小幅領先,打完15洞仍平手局面。凱德森在第16洞長洞抓鳥,小麥卻錯失不到2呎的博蒂。隨後凱德森在第17洞短洞開球上果嶺只剩3呎,小麥又沒推進博蒂,凱德森連搶兩洞,剩1贏2,擊敗麥克羅伊,是今日最大冷門。

第4種子松山英樹與美國老將佛瑞克纏鬥不休,松山英樹3度領先,都被佛瑞克扳平,最後8洞兩人全都打Par,以和局收場。

至於第3種子澳洲前球王戴伊,與美國選手培瑞茲交手,戴伊心裡掛念著即將動手術治療肺癌的母親,無心戀戰,打了6洞培瑞茲領先3洞,戴伊決定退出比賽。

他在賽後記者會上淚眼解釋退賽,他說:「我的母親來美國一陣子了,她得了肺癌,她經歷的痛苦實在很難體會。」

戴伊表示,今年初母親在澳洲被確診肺癌末期,生命可能只剩最後1年,他決定把媽媽帶來美國接受治療,目前住在俄亥俄州的醫院,週五將動手術切除3至4公分的病灶。

他說:「我12歲的時候,父親就因胃癌離世,我已經經歷過1次,知道那是什麼感受。雖然媽媽不希望因此影響我參加比賽,但它確實有影響,所以我需要花一點時間陪伴她,確定一切都順利,她是今天我打高爾夫的原因,家庭優先,這會是一段艱難的日子。」

麥克羅伊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