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加快比賽節奏 聯盟確定實施這些規則

2017/03/23 14:17

中職更新規則加快比賽節奏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中華職棒去年比賽時間過長,今年將有所改變,聯盟今於官網公布3月13日總教練會議通過的幾項規則,其中包括大聯盟去年實施的打者至少保持一腳在打擊區內等等,希望能加快比賽節奏。

2017年3月13日總教練會議通過執行

1、攻守交替時應全力衝刺。

2、預備使用之球棒應放置場邊休息室內。

3、投手不得無意義要求換球。

4、挑戰:除第3出局外,總教練如要進行挑戰,可直接在休息室內提出,無須進入場內。

5、換局(無論是否更換投手):必須於2分鐘內完成,投手熱身投球最多5球。以前半局第3出局成立開始計算。更換投手時,教練不得上場。

6、局中換投:投手必須在2分鐘內完成熱身投球,投球數最多5球。以主審向記錄員宣告後開始計算。 教練得上投手丘,但在將球給予後援投手後即須退場。

7、五局中場:投手必須在6分鐘內完成熱身投球。以前半局第3出局成立開始計算。

(罰則-第5、7項)經裁判員制止繼續投球者得直接宣告1壞球。

8、投手:無跑壘員時,投手必須在12秒內投球。違規者第一次警告,再違規則宣告1壞球,且全場兩隊僅各警告1次,後援投手違規時即逕行宣告1壞球。

(以投手持有球、擊球員進入擊球區面對投手起,至球離開投手之手止。)

9、擊球員:

(1)各局首位擊球員須於投手熱身最後1球投出前往打擊區移動。

(2)擊球員輪到打擊時,須始終至少保持一腳在打擊區內,除非有下列情形擊球員可以離開打擊區,但不能離開本壘周圍之圓形區域。

①擊球員打擊或企圖打擊而失去重心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②擊球員為閃避投球而離開打擊區

③任何一方要求暫停獲得允許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④守方球員企圖使跑壘員出局之行為

⑤擊球員進行假觸擊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⑥發生暴投或捕逸時

⑦投手接球後離開投手丘之泥土區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⑧捕手為了指揮守備離開捕手區時

⑨選手受傷、身體不適或更換球棒等正當理由    

⑩其他主審認可的情況

(罰則)若擊球員在不符本項規定所列之情形下,故意離開擊球區延誤比賽之進行時,主審對於擊球員的第1次違規將給予警告,第2次或後續再出現違規行為時,聯盟將應給予適當之處分。

(3)擊球員雖符合前項規定所列之情形下離開擊球區,但若同時離開本壘之圓形區域,將視同離開擊球區規定處理,但受傷治療除外。

10、暫停:

(1)野手暫停必須在裁判宣告 " Time " 後15秒內完成。
教練暫停必須在跨越一、三壘線後40秒內完成,需透過翻譯員時不得超過60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