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奪冠退意不變 美國總教練李蘭辭職

2017/03/23 17:20

李蘭帶領美國奪下經典賽首冠,賽後辭去總教練一職。(USA Today)

〔記者石毓琪/綜合報導〕首次晉級決賽就奪冠,美國隊在這屆經典賽寫下歷史,教頭李蘭(Jim Leyland)功不可沒,不過他在賽後選擇卸下總教練一職,結束這個階段性的任務。

李蘭在1997年率領馬林魚贏得世界大賽,已屆72歲,首次帶隊前進經典賽,不僅突破前任教頭紀錄,一路打到決賽,還拿下冠軍,他坦言,經典賽和世界大賽不同,沒什麼好比較,今天也只是在一場不能輸的比賽贏了對手波多黎各。

「嗯……我已經退休3年了,這次真的要退休了,我答應大家。」李蘭幽默表示,「很榮幸能執掌美國隊兵符,並以美國的教練為榮,球員也都以為國家隊打球驕傲,但這份榮耀是獻給所有為國服務的男男女女。」李蘭說,自己的階段性任務結束,以後不會再穿上國家隊戰袍。

得知總教練宣布辭去教職,MVP史卓曼(Marcus Stroman)難掩失望之情,「他是很棒的男人,我從沒為這樣一個謙虛、自信的教練打球,他能用完美的方式激勵球員,我覺得他說的每一字都是經過縝密的思考,他知道怎麼帶這支隊伍走下去。因此他要走,我很失望,不過也許我們將在4年後再找他回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