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BA》健行科大奪冠秘密! 無論在哪都能靠它開檢討會

2017/03/23 18:30

影片分析是健行打出佳績的重要關鍵,透過影片助球員在場上打出最佳表現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中壢報導〕好的後勤支援,有助球員在場上拿出出色表現!健行科大上週日在新莊體育館贏得105學年UBA男子公開一級冠軍,由主帥劉孟竹領軍的教練團,整體分工極為細緻,有體能、戰術教練與影片剪輯師,堪稱UBA最完整團隊;他們還有秘密武器是台要價近台幣3萬元的「可攜式投影機」,成為問鼎王座的一大利器。

39歲的劉孟竹擁有諸多執教經驗,他在美國攻讀碩士時,曾至美國南加大觀摩,深刻體會到影片剪輯的重要性;他成為健行主帥後,便相信唯有影像,才能讓子弟兵突破盲點,變得更出色。

礙於一般大型投影機受環境限制,劉孟竹起初都得在球隊出發前往球場前,趕緊在宿舍或學校,叮嚀球員該注意的事項。

本屆健行團隊增設可攜式投影機後,無論走到哪,都能輕鬆「投」一下;比賽開打前,可再透過影片,幫助球員早一步進入狀況,劉孟竹說:「我發現經過車程移動,球員很容易忘記原本的檢討事項,但擁有這台投影機,我們賽前能在休息室再看一次影片,利用短期記憶,大家更能將場上細節做到最好。」

其實許多球員在打籃球,在比賽、練球都會聽到教練在一旁大聲嘶吼,但也無法深刻明白到底問題出在哪裡。

健行奪冠三大主力簡祐哲、劉人豪與黃泓瀚皆認為,影片分析也能有效提升自己在場上的表現,黃泓瀚透露:「教練團與影片剪輯,對我們來說有很大的幫助,尤其透過影片,更可以知道自己該如何修正在場上的細節。」

場上指揮官劉人豪認為,看到影片就能清楚明白球應該往哪傳,就算比賽一直無法送到最佳空檔,但若能在練習就透過影片知道,他們就能有足夠時間加以練習,總有一天能做到最出色的場上表現。

可攜式投影機小巧輕便,只要有牆壁就可以將畫面打上去,讓球員從中了解自己的問題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健行科大主力簡祐哲(右)與黃泓瀚(左)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科大劉人豪(中)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健行校長李大偉(右)重視籃球隊員的品德教育,與董事長彭壽春都相當支持球隊,也讓劉孟竹(左)能無後顧之憂地指導球隊,拚出佳績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