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不只是副領隊 陳金鋒也會教打擊

2017/03/23 19:34

陳金鋒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從今年經典賽台灣隊開始,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開始嘗試當教練,如今又成為富邦球團副領隊,但其實他還是會執教,球團寄望他讓全隊打擊更「悍」。

富邦教頭葉君璋認為陳金鋒在經典賽給選手莫大助益,蔡承儒對他口中的「鋒哥」,也不只有行政工作的期許,他說:「指導選手也是希望鋒哥能協助的領域,尤其打擊,他有非常豐富的經驗和出色的能力,對球員一定很有幫助。」

陳金鋒今晚加入富邦,入團儀式上,蔡承儒親自幫他穿上繡有悍將隊徽的西裝外套,陳也回敬簽名球棒,兩人關係從球迷與棒球英雄,正式變成球團的正副領導者。

「鋒哥在美職和中職都有豐富經驗,也是國家隊英雄,有非常好的傳承經驗可以幫助球隊。」蔡承儒表示,因富邦是新球團,很多面向要打基礎,在國際交流或球迷經營上,都希望有陳金鋒一起努力,「從球團面的公益回饋、基層棒球發展等,到選手面的指導、與教練團合作,他也會參與。」

「國際交流」指的是跟國外球團接軌,期望台灣棒球能進步,陳金鋒目前還沒有到國外球團觀摩的計畫,但已有些想法要逐步執行。

陳金鋒說,能與世界棒球接觸,代表進步與學習,不管是國外球團系統、棒球觀念,或訓練選手、服務球迷的方式,都值得學習,但並非全盤複製別人存在已久的作法,而是找出能幫助球隊的最合適方法,「說改變(台灣棒球),現狀不可能,當然我們還是要向別人學習,並加入自己的元素,看怎麼做會更好。」

陳金鋒向來是不多話形象,如今恐怕不能再「省話」,他維持一貫風格:「省話是還好啦,看是怎麼講,有些話要說,有些就不用講那麼多。」

在大批媒體採訪後,陳金鋒還向記者們說:「以後需要你們照顧。」至於會不會不習慣新工作?他說:「從場外去看場內的棒球,也是學習並幫助不同的東西,角度不一樣,看的事情不一樣,就是一個開始,去做該做的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