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邁阿密名人賽開胡 盧彥勳強碰德國天才新秀

2017/03/24 07:00

盧彥勳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邁阿密名人男網賽如火如荼進行,「寶島一哥」盧彥勳旗開得勝,6:2、6:1輕取挪威外卡路德(Casper Ruud),順利晉級單打64強,接下來得與德國第16種子小茲維瑞夫(Alexander Zverev)硬碰硬,爭奪32強門票。

33歲的盧彥勳寶刀未老,初登場面對年僅18的北歐菜鳥談笑用兵,雖挨了4記愛司轟炸,卻也逼得對方發出4次雙誤,尤其全場4度破發,開賽不久就連下9局,徹底壓制路德的火力,最終台將再見反拍致勝球,只花64分鐘安抵次輪。

只不過,盧彥勳下個對手很難纏,年僅19的小茲維瑞夫天才洋溢,去年哈雷草地賽爆冷扳倒瑞士傳奇老將費德爾(Roger Federer)而一戰成名;年初澳網大滿貫他又與「西班牙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激鬥5盤才惜敗,如今更躋身全球前20強,如今盧一哥得發揮經驗優勢、臨場穩紮穩打,才能延續去年多倫多名人賽首輪的直落2贏球模式,再度給後生晚輩震撼教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