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不靠MLB球星寫佳績 3細節窺見日本為何強

2017/03/25 10:16

日本僅1名大聯盟球員就能闖出佳績。(歐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2017經典賽日本隊從當初被球迷嘲諷史上最弱,最後卻一路闖進4強賽,並以1:2惜敗本屆冠軍美國,不僅贏得球迷的掌聲,就連世仇韓國的媒體也盛讚日本敗得漂亮,打出有棒球強國魅力的球賽。

不僅是場上奮鬥的球員戰得漂亮,日本全勝晉級4強時,傳奇教頭野村克也就在節目中分享別人不會注意到的5大經典場面,其中有3個主角跟跑壘指導員、總教練、紀錄員有關,讓人看見日本的細膩之處。

首先得從日本複賽對上古巴的比賽說起,6局4:5落後、一二有人時,小林誠司擊出短淺的滾地安打,追平分跑者才剛繞過三壘,左外野手戴斯潘就接到球,一般而言這球出局機率很高,但是跑壘指導員大西崇之早就知道戴斯潘去年是全職指定打擊,而且是個弱肩,果斷叫跑者直接衝回本壘,成功追平比分。

跑者才剛過三壘,左外野手就接到球,一般來說會以出局收場。(取自TBS)

跑壘指導員大西崇之知道左外野手臂力不佳,果斷叫跑者直接衝回本壘,果真追平比分。(取自TBS)

5:5追平後,輪到總教練小久保裕紀展現神調度。8局日本攻占一三壘,小久保竟然換掉打擊率高達5成的小林,改讓打擊率0.250的老將內川聖一代打,結果擊出高飛犧牲打,這個野村克也自認也辦不到、非常有勇氣的調度,為日本搶下超前分。

即便已領先,日本沒有放棄任何擴大比分的機會,該局進行期間,紀錄員志田宗大拿著自己情蒐以久的資料告訴山田哲人,場上的古巴投手赫拉(Miguel Lahera)有8、9成的機率首球會投滑球。果不其然,山田在內川建功後上場打擊時,首球就猜中赫拉的滑球,一棒扛出2分砲,幫助日本以8:5贏下該場比賽。

早在第六局危機古巴就換上赫拉,志田宗大在小林上場打擊前分享相關情蒐資訊,幫助小林首球瞄準滑球攻擊,結果擊出5:5追平分安打。(取自TBS)

志田宗大在8局分享同樣的資訊給山田哲人。(取自TBS)

四強賽輸給美國後,陣中唯一大聯盟球員青木宣親感性地說,這真的是支非常專業的球隊,大家都是日職各隊的中心選手,但是沒有出賽的時候都會自己找事情做,努力貢獻球隊,向心力很強。這也難怪王貞治會說,日本隊可以抬頭挺胸回家。

古巴與日本的全場精華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