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最後一公里神奇逆轉 英國詹姆斯喜穿黃衫

2017/03/27 14:56

英國神鷹隊詹姆斯奪得第二站冠軍黃袍加身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今於次站新北市站競輪,有別於首站濕冷天氣,今天北海岸陽光露臉、天氣宜人,領先集團絕戰至最後一公里才分出勝負,由英國神鷹車隊詹姆斯逆轉奪冠,搶下單站冠軍,並以0.01秒之差超越首站冠軍艾德溫,披上黃衫。

新北市站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,沿途行經東北角到白沙灣,總長114.67公里,首站冠軍車隊美國依盧密車隊仍獨領風騷,艾德溫拿下兩個衝刺點第三,隊友賽門更於最後單飛長達20餘公里,但英國車手詹姆斯於最後階段利用順風趁勢殺出,精彩逆轉掄元。

首次到亞洲比賽的詹姆斯曾是2016年歐洲公路計時賽冠軍,瞬間爆發力佳,擅長直線衝刺,他透露,「最後階段我仍維持在領先集團,並緊追領先車手在射程範圍內,利用最後1公里順風,大約用時速60公里的衝刺,發動攻擊。」

環台賽唯一台灣車隊前勁車隊表現仍舊亮眼,地主車手俞辰憲於新北市站50公里萬里隧道前單飛突圍,成功擺脫對手後再交棒給隊友,助陳建良和楊武興奪下第一個登山點的二、三名,助前勁車隊保持在前10,隊友陳建良拿下單站亞洲第一,俞辰憲功不可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