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球》「FORMOSA旗」不能帶進場加油? 足協:依法行事

2017/03/27 19:45

藍色疾風足球加油團帶「All Hail Formosa」加油旗幟進場遭禁止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首戰,台灣男足昨晚在台北田徑場以1:3惜敗土庫曼,不過卻傳出有球迷想帶「All Hail Formosa」加油旗幟進場遭禁止,還為此拖延到寶貴的應援時間;足協對此表示,一切依亞足聯規定行事。

加油旗幟「All Hail Formosa」,是長期都替台灣足球搖旗吶喊的「藍色疾風加油團」一大招牌,意義即是「多漂亮的美麗之島」,不過他們去年10月在高雄舉行的亞洲盃資格附加賽懸掛該旗,卻遭到亞足聯競賽官檢舉,認為有政治意涵,經裁決後,我國足協得繳4000美元(約13萬台幣)罰款。

足協秘書長陳威任指出,當時收到裁決後,一週內就向亞足聯反應該判決有商榷之處,不過規定中,罰款5千美元以下案件無法申訴,協會只能「善意提醒」,亞足聯沒有義務回應,至今仍未獲得音訊。

陳威任表示,站在協會立場,認為「All Hail Formosa」單純是加油標語,但遭亞足聯禁止的物件,在判決未變動前,依舊得依法行事,累犯只會讓處罰會更加重,如果球迷同樣覺得不公允,或許也可直接寄信向亞足聯反映民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