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自由車》鷸蚌相爭!丹尼500公尺突襲奪單站冠軍

2017/03/28 15:14

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勇奪單站冠軍。(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昨於桃園市站展開激烈競輪,原計畫護送隊友拉克蘭登基的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,於終點前500公尺突襲單飛,最終以2小時45分52秒勇奪個人首座亞巡賽單站冠軍,同時搶走總成績黃衫的頭銜。

丹尼說:「我是全能型,並非爬坡型好手,原本車隊策略是要送隊友拉克蘭登基,但最後5公里,拉克蘭追上美國依盧密隊艾德溫後,體力受到影響,剛好自己還有餘力,所以就在最後500公尺攻擊,拿下冠軍和黃衫有些意外。」

這也是第三度參加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的丹尼,第一次在亞洲公路車巡迴賽拿下單站冠軍以及黃衫。目前膝蓋有傷,靠貼紮保護的他說,自由車生涯中受傷是家常便飯,但絲毫不減他對自由車的熱情,「就是喜歡,沒辦法!」

台灣前勁隊以陳建良單站排名15、總排13最佳,陳建良在終點前200公尺,因前方伊朗選手摔車而減速,成績受到影響,「我們車隊這一站的策略,本想搶登山王圓點衫和團隊成績,但日本右京搶太兇,改把重心放在藍衫和團隊成績上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