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周儀翔、布拉合奪43分 達欣聽牌後天拚封王

2017/03/28 21:13

達欣布拉(左)強攻籃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第14季SBL總冠軍爭霸戰,今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戰,礙於上班日關係,僅2600人入場觀戰,但場上精彩度絲毫不打折扣,裕隆在第四節雖兩度追至3分差,卻被達欣黃鎮撲滅氣勢,以72:80落敗,達欣取得3:0聽牌,最快後天能快意稱王,收下隊史第二座冠軍金盃。

陷入0:2落後頹勢的裕隆,賽前特地在球員席後方掛起6顆鳳梨,希望能藉此轉運求開胡,不過他們上半場雖投進5顆三分球,但二分命中率不佳,僅22%,既便在第二節剩2分18秒追至1分差距,但冠軍系列戰握有2:0領先拒絕被超前,布拉、周儀翔連取5分,半場打完他們也以34:28領先。

此戰是裕隆在總冠軍系列戰,首次於上半場落後,但易籃後,他們展開反撲,尤其老將陳世念連取5分,幫球隊扳平戰局,不過達欣及時回神,前三節打完還保有更多領先,取得56:48優勢。

達欣周儀翔(右)切入籃下,遭裕隆賀夫(左)火鍋封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裕隆末節最多落後13分,不過最後3分多鐘,再次展開反攻,兩度追至3分差,達欣複製前兩戰的版本,從原先的林冠綸與林宜輝,今日改由射手黃鎮撲滅裕隆氣勢,他連飆2記三分彈,成為周儀翔與布拉外的致勝大功臣。 周儀翔全場22分,布拉21分、18籃板,黃鎮第四節共砍進3記三分彈,攻下9分,全場11分進帳。

呂政儒23分,賀夫20分,周士淵13分,陳世念8分,裕隆苦吞3連敗。翻開過往13季總冠軍戰歷史,前兩季採5戰3勝制,第三季開始展開7戰4勝制,沒有球隊能在0:3劣勢扳平戰局,裕隆後天(30日)得面臨背水一戰,誓言逼平戰局,避免成為第9季達欣後,第二支在7戰4勝制,遭4:0橫掃的隊伍。

達欣林冠綸(左)切入籃下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SBL總冠軍賽第三戰,裕隆隊在休息區後方掛上六顆鳳梨,期待拿下勝利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