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足》2026年世界盃擴軍48隊 亞洲增加至8席

2017/03/31 10:32

足球亞洲盃資格賽最終輪,台灣與土庫曼之戰,台灣朱恩樂(左)與土庫曼激烈爭球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2026年世界盃確定從32隊擴軍至48隊,昨(30日)國際足總(FIFA)在瑞士蘇黎世的會議上就擴軍後的各大洲名額分配達成共識,其中亞洲區的名額從原先的4.5個名額增加到8個。

國際足總(FIFA)昨宣布針對世界盃擴軍到48隊,各大洲的參賽名額也重新分配,亞洲球隊的參賽名額由目前的4.5個增加到8個,非洲球隊從5個增加到9個,南美洲從4.5個增加到6個,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的名額從3.5個提升到6個,大洋洲由目前的0.5席增加到1席,歐洲隊伍名額依然傲視各大洲,由目前的13席增加到16席;主辦國自動獲得參賽資格,但也會佔用所在大洲的直接參賽名額。

剩下2為席次則由附加賽決定,除了歐洲地區外,其他五個地區各有一支球隊,再加上主辦國所在分區的一支球,共6支隊伍參加附加賽,這6隊根據世界排名選出2支種子隊,直接晉級附加賽決賽,而4支非種子隊將兩兩對決,勝者與種子隊爭奪2席世界盃會內賽資格;附加賽的舉行地點將是該屆世界盃的主辦國。

因應世界盃從32隊擴至48隊,世界盃小組賽也將改變,擬分為16組,每組3隊進行單循環賽,晉級隊伍再參與淘汰賽,估計全部80場比賽將在32天內完成,據FIFA研究報告指出,新賽制將增加10億美元(約321億新台幣)的潛在利潤。

目前席次分配尚未定案,這個提案將於5月9日的國際足總大會上由全體成員表決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