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排名賽 劉永華稱王、侯羽桑封后

2017/03/31 18:37

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排名賽,劉永華(左)以6桿之差,首度贏得男子總冠軍。女子總冠軍則由冬季賽球后侯羽桑順利衛冕。(高協提供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渣打全國業餘高爾夫春季排名賽,暨2017年臺北世大運代表隊第2次選拔賽,今天完成4回合賽程。男子組劉永華以6桿差距,首度贏得男子總冠軍。女子總冠軍則由冬季賽球后侯羽桑順利衛冕。

揚昇球場天氣一日多變,今日從出發時陰天,到上午9時的大太陽,過中午變成颳強風、下雨,領先組的男子選手打到下午3時才完賽。

劉永華打前3回合已領先10桿,奪下總冠軍毫無懸念,午後的惡劣天候影響,劉永華打出76桿,以282桿輕鬆贏得生涯首座總冠軍盃。

他說:「氣象預報今天的天候會變差,我有做好心理準備,不過,最後4洞突然風雨交加,確實有點吃不消,很可惜,沒有守住我原先預定低於標準桿兩位數成績的目標。」

早1小時出發的女子選手幸運許多,侯羽桑比賽打完,天候狀況還十分舒適。去年12月她在台南新化拿下生涯首場女子總冠軍,本周衛冕路越走越穩。

侯羽桑第1回合打完落後4桿,接下來3天都繳出紅字,今天以71桿完賽,總計284桿,以4桿之差連莊女子總冠軍。

賽後她說:「這幾天漸入佳境,這場比賽我的策略是先穩住節奏,放輕鬆打,好好把握抓鳥的機會。」

本週比賽同步進行世大運、台日韓睦鄰盃隊際錦標賽和「泰后盃」亞太女子隊際錦標賽的國手選拔。其中世大運第2次選拔賽結果,男子組前三名為劉永華、賴嘉一和許育誠。女子組前3名是侯羽桑、陳萱、石澄璇。

除了男、女總冠軍,其他各組冠軍分別是:男子公開組賴嘉一(292桿)、男A組楊浚濠(296桿),男B組蘇晉弘(288桿)。

女子公開組陳萱(289桿)、女A組盧昕妤(288桿)、女B組吳佳晏(293桿)。

只打兩回合賽程的男C組陳宣佾以164桿奪冠。男D組許柏丞173桿排第1。女子C、D組陳薇安169桿,再次奪得分組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