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老婆叮嚀勿撲接 TAKE:這是我的工作!

2017/04/01 16:53

潘武雄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最近「撲接話題」正夯!統一獅外野手「TAKE」潘武雄,2010年因撲接飛球造成左肩關節唇前、後破損動刀,自評這是個人職業生涯最傷的一刀,多次拚命三郎的飛撲美技,贏得球迷和對手的尊重,卻也換來滿身傷,潘武雄說,「現在的我還是會撲(接),不撲不會進步,永遠停留在那裡。」

雖然左肩曾動過刀,不過潘武雄表示,很多人都叫他不要再撲接,這樣會導致受傷,但場上狀況一來,專注加上腎上腺素上升,身體自然反應就會撲下去,完全是反射動作,「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子。」

潘武雄認為,他清楚了解撲接容易受傷,但長久下來,他已經知道撲接要怎麼樣去「閃」那個傷,所以問題不大,也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傷勢。

潘武雄透露,老婆常會叫他不要再撲接了,每次聽到另一半這樣講,他都會有些不愉快,潘武雄說,「我都會跟老婆說,這是我的工作。」下一次在場上遇到飛球狀況,潘武雄表示必要時刻他還是會撲接。

潘武雄曾因撲接受傷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