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》盼選帥跟上世界潮流 邱大宗日後願掌男籃兵符

2017/04/01 19:40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達欣拿下隊史SBL第二冠後,總教練邱大宗證實完成階段性任務,將在5月底前轉赴薪水更優渥的中國NBL聯賽執教存老本,這也代表台灣男籃主帥一職陷入難產,不過邱大宗表示,如果選帥方向能朝世界潮流發展,他日後樂於效力。

邱大宗透露,他一直以來都希望有機會能執教國家隊,只是台灣男籃近年來皆由SBL冠軍球隊的教頭掌兵符,他對於這個潛規則並不認同,因為幾乎全世界都已開始有計劃性的選帥,看得是工作資歷和帶兵能力,而不是限縮在單一聯賽。

邱大宗表示,國家隊教練該專職化,選才更應慎重、長期考核,此外,外來的和尚也不一定比較會念經,重點是能理解台灣的籃球環境。

邱總打趣說:「如果我沒打下冠軍,現在就沒這些事情了。」他表示,本來就規劃達欣封王後要去對岸聯賽帶兵,這次狀況只是凸顯國家隊在選帥時的困境,他希望選帥能跟上世界潮流,強調願為故鄉盡一份心力的他也說:「我是台灣人,當然會兩肋插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