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休士頓公開賽》姜成勳功虧一簣 亨利逆轉奪冠

2017/04/03 12:26

亨利以3桿之差奪下生涯第3冠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美巡賽休士頓公開賽南韓年輕好手姜成勳今天未能保住領先優勢,被美國選手亨利逆轉得手,3桿之差奪下生涯第3冠。

亨利今天出發時落後4桿,但他打下10個博蒂、1個柏忌和1個雙柏忌,65桿完賽,總計268桿逆轉奪下冠軍。

姜成勳前3回合打出低於標準桿17桿的好成績,但最後1回合領先出發,沒頂住壓力,博蒂進帳不多,前8洞賺2隻小鳥,吞1個柏忌,被抓下5個博蒂的亨利追上。

雖然第9洞短洞,亨利開球打進右側沙坑,救上果嶺後3推吞下雙柏忌,讓姜成勳打柏忌仍搶回領先,但姜成勳後9洞一路打Par到底,亨利第10洞抓鳥再次追平。第13洞起5洞又賺4個博蒂,快速超車,即使最後1洞打柏忌,仍以3桿之差獲勝。

這是亨利第3度在美巡賽事封王,2013年他很早就奪得新力公開賽冠軍,2014年又贏得本田菁英賽勝利,但接下來一直無法複製勝利方程式,他說:「這段時間我對自己的揮桿沒信心,質疑每一件事,我想,這是跟全世界最棒的選手競爭時會發生的情況。」

不過亨利來到休士頓,總能打出好成績,去年來到休士頓之前,連續5場遭淘汰,這場比賽他並列列第5,結束連續淘汰的低潮。2014年這場他並列第7,2015年單獨第4,今年他贏得冠軍,還搶下本週美國名人賽最後1個參賽名額。

姜成勳最後以271桿獲得第2名,雖有點失望,這仍是他在美巡賽的最佳成績。美國選手佛勒則以272桿和李斯特並列第3。

南韓年輕好手姜成勳。(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