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開幕戰前宣布續約 莫里納成終生紅雀人

2017/04/03 15:03

莫里納如願續留紅雀。(美聯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趕在開幕戰前夕,紅雀鐵捕莫里納(Yadier Molina)終於放下心中大石,紅雀今於賽前召開記者會,宣布以3年6000萬美元(約18.3億新台幣)價碼與莫里納續約,讓這位球隊精神領袖未來將以「終生紅雀人」之姿光榮退休。

「我無法比現在更興奮了!夢想成真啦!我一直都想留下來!」莫里納說,他在一週前曾催促紅雀加快腳步,表明自己樂意續約,但希望盡快談妥以專心比賽,甚至放話只等到開幕戰開打之前,若沒談成、季後不排除恢復自由之身。

紅雀總管莫茲里爾克(John Mozeliak)表示,與莫里納續約開啟了球隊未來新篇章,球團相信莫里納在最高層級能維持競爭力,至今仍是最棒的捕手之一,「這與『老將準備退休』無關,我們今天談的是,讓有史以來最棒的捕手永遠穿著紅雀球衣。」

紅雀總教練馬瑟尼(Mike Matheny)也說,莫里納對於比賽的用心與自我要求的程度是有目共睹,「不管他身體感覺如何、發生什麼事,他永遠持續為球隊付出,日復一日做足基本功,這就是他之所以能脫穎而出的原因。」

莫里納是球隊精神領袖。(美聯社)

老戰友韋恩萊特(Adam Wainwright)表示,莫里納這麼多年來一直引導、陪伴著投手們成長,關鍵時刻也能扛出適時一擊,沒有投手會想在緊要關頭碰上莫里納。這位鎮隊鐵捕不僅在春訓時帶領隊上年輕投手,經典賽時更能扮演場上投手教練角色。

今對小熊之戰為莫里納生涯連續第13次於開幕戰先發,紅雀隊史至今只有兩名球員有此成就。而當這份三年新約走完,莫里納為紅雀效力17年也將追平前輩吉布森(Bob Gibson),僅此於傳奇球星穆休(Stan Musial)的22年。

曾表示希望成為全聯盟最高薪的莫里納,本季平均年薪將為2000萬美元(約6.1億新台幣),與藍鳥捕手馬丁(Russell Martin)並列捕手第二高薪,巨人招牌波西(Buster Posey)的2218萬美元(約6.8億新台幣)仍高居榜首。

莫里納有望將17年的職業生涯都奉獻給紅雀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