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BA》黃蜂本季恐無季後賽 原因竟與林書豪有關?

2017/04/06 10:29

林書豪上季的防守表現相當優異。(法新社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去年黃蜂打出大驚奇,不但跌破專家眼鏡重返季後賽,還拿下12年來的季後賽首勝,但今年奇蹟恐難再複製,今天以99:112敗給熱火後,已與季後賽漸行漸遠。

黃蜂只剩最後3場例行賽,距離東部第8的熱火還有2.5場勝差,接下來不但得拚全勝,還要寄望溜馬、熱火輸球才有機會晉級。

而本季黃蜂的挫敗,很可能與季前放走老將中鋒傑佛森(Al Jefferson)、後衛林書豪有關,數據顯示2人的防守,是黃蜂上季取得成功的關鍵。

根據官網數據顯示,黃蜂上季的防守效率值僅99.9,高居聯盟第5位,僅次馬刺、老鷹、塞爾提克、騎士等強權,但本季黃蜂的防守效率值卻暴漲到107.6,跌至聯盟倒數第8,而這8支倒數的球隊中,只有騎士確定能打季後賽。

黃蜂防守效率的退化,以後衛與中鋒最明顯,林書豪上季的防守效率值100.4,在黃蜂高居後衛第3,但今年黃蜂防守效率值最佳的後衛卻只有101.9,原本用來頂替林書豪的替補後衛塞森斯(Ramon Sessions),防守效率值高達108.2,與林書豪的防守表現有明顯落差。

除林書豪外,黃蜂上季還有傑佛森坐鎮禁區替補,他的防守效率值99.7仍具相當水準,但黃蜂本季改用希伯特(Roy Hibbert),卻未能補上防守空缺,他本季的防守效率值高達105.2,也與傑佛森的防守功力有段落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