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強力導火線 第2棒強攻已成顯學

2017/04/06 14:17

大谷翔平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今天日本職棒日本火腿對羅德之戰,火腿「投打二刀流」大谷翔平擔任先發第2棒、指定打擊,具有攻擊火力的打者排在第2棒,串聯開路先鋒和中心打線延續攻勢,已是近年來各國職棒顯學,而非過去僅擔任助攻推進的角色。

就拿這一戰火腿對羅德之戰來說,羅德第2棒是去年洋聯安打、打擊王角中勝也,同一時間樂天對軟銀之戰,樂天第2棒為具5年大聯盟資歷的佩古洛(Carlos Peguero),和3棒惠勒(Zelous Wheeler)、4棒阿馬達(Japhet Amador),共組「洋砲三連星」。

橫濱DeNA外籍監督拉米瑞茲(Álex Ramírez)去年上任後,就把中心打者梶谷隆幸拉去打第2棒,一整季敲出18轟排名全隊第3,拉米瑞茲的看法是,「為了提高得分,第2棒打者是打線當中關鍵人物,能夠量產安打的攻擊型態打者是最適合的人選,梶谷隆幸具有拿下打擊王的資質。」

事實上,大聯盟強力攻擊型第2棒早已是顯學,近幾年天使「鱒魚」楚奧特(Mike Trout)、國民「強打少年」哈波(Bryce Harper)和小熊「老大」布萊恩(Kris Bryant)等3名MVP等級的打者,就曾長期扛球隊第2棒重擔。

以今天大聯盟賽事來說,譚姆斯(Eric Thames)曾在韓職NC恐龍完成單季47轟、40盜、打擊率3成81,並拿到韓職MVP,今年重返大聯盟加盟釀酒人,擔任先發第2棒、一壘手,今天對洛磯敲出全壘打。

洋基重砲捕手桑契茲。(法新社)

洋基重砲捕手桑契茲(Gary Sanchez)去年出賽53場狂敲20轟,一鳴驚人,本季同樣也打第2棒,另外,2015年美聯MVP唐納森(Josh Donaldson)、遊騎兵秋信守、道奇重砲游擊手席格(Corey Seager;去年26轟)、教士年輕強打邁爾斯(Wil Myers;去年28轟)、印地安人游擊自走砲林多(Francisco Lindor) ,今天比賽他們都是球隊第2棒。

其實中職也走第2棒「強力導火線」路線,本季統一獅就把去年20轟的陳鏞基放在第2棒,代總教練黃甘霖認為,以前中職打3分就可能贏球,現在打5分都不一定夠,第2棒變成很重要的棒次,不再只是助攻角色,陳鏞基有長打能力,也能助攻,很適合打第2棒。

另外,中信兄弟第2棒張志豪去年狂敲17轟,富邦悍將林哲瑄和胡金龍本季也打過第2棒,林哲瑄去年有22轟,胡金龍拿過聯盟打擊和安打王,Lamigo桃猿第2棒林智平盜壘王三連霸,去年打擊率0.365是個人生涯新高,中職各隊第2棒同樣大打強攻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