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伸卡球使用率100% 金鶯終結者連50場救援成功

2017/04/06 15:14

布里頓連續50場救援成功。(資料照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金鶯終結者布里頓(Zach Britton)今後援1局全投伸卡球無失分,率隊3:1擊敗藍鳥,拿下本季首次救援成功,同時也是跨季連續50次,大聯盟史上第5長。

布里頓在2014年正式接任金鶯終結者,幾乎單靠一顆伸卡球為主戰球種,每年使用率都在90%以上,偶爾搭配7-9%的滑球,3季總共抓下120次救援成功,防禦率1.38。

這顆伸卡球並不只有製造滾地球的效果,搭配左投優勢,還有高達96英里(約154.4公里)的均速與誇張位移,布里頓的伸卡球足以成為三振武器,2015-16年明星球季中,布里頓每9局可飆10.4次三振,顛覆一般人對伸卡球的想像。

布里頓神秘的伸卡球源自於2007年小聯盟,當時教練馬杜羅(Calvin Maduro)原本想教他卡特球,傳授用非傳統、類似曲球的握法,結果誤打誤撞投成伸卡,「如果我用二縫線的握法,球可能就不會像今天一樣這麼會跑。」布里頓說。

很會跑的伸卡球:

球評尼卡斯基(CJ Nitkowski)表示,布里頓的伸卡球之所以具有三振威力,主因打者在打這些96、97英里時,揮棒感覺就像在打變化球,「變動幅度太大了,沒人預料這種速度會產生這麼大的位移,就算你知道他要投伸卡,還是很難打。」

布里頓今天對藍鳥投24球,全部都是伸卡球,雖然被敲2支安打,但他成功讓皮爾斯(Steve Pearce)擊出雙殺打化解滿壘危機,延續救援成功紀錄。

連續救援成功紀錄:

1.Eric Gagne 84次
2.Tom Gordon 54次
3.Jeurys Familia 52次
4.Jose Valverde 51次
5.Zach Britton 50次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