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生病時曾想放棄 楊家維轟出獅隊5連勝

2017/04/06 22:26

楊家維敲出生涯首轟,再見全壘打逆轉奪得MVP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生病時曾想放棄,還好有家人鼓勵!」從日吞12顆藥,到現在每週吃1顆類固醇,21歲的楊家維轟出代打再見轟,靠自己寫出不可思議的劇本,也幫助獅隊拿下5連勝。

9下兩出局兩人在壘,獅隊仍以3:4落後,獅隊換上代打楊家維,結果在1好2壞下,他從富邦黃勝雄手中轟出3分砲,一棒扭轉成6:4的勝利,也讓富邦苦吞7連敗。

獅隊代總教練黃甘霖笑說,「我早就算好了,最後如果富邦派左投,就要讓楊家維上去。」在「蔗總」心中,楊家維的心臟很大顆,又不會想太多,只要揮出大隻的,就有機會扭轉戰局。

這是楊家維的生涯首轟,就是不可思議的代打三分再見砲,他說,「完全沒想到。」但他透露,賽前就跟先發投手江辰晏說,「只要你投得好,這場就會贏。」結果江辰晏退場後告訴楊家維:「那就靠你轟出再見全壘打了!」

沒想到兩個大男孩的劇本成真,楊家維也擺脫過去兩年因患腎臟病的不如意。他從78公斤一度胖到101公斤,現在已瘦到85公斤,「生病時曾想放棄,還好有家人和女友的鼓勵,幸好有他們。」

楊家維和撿到他首轟球的球迷握手,並送他簽名球棒當回禮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