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站出來不為自己」盧彥勳盼給年輕運動員更好的環境(影音)

2017/04/06 23:19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Fair Game! Taiwan!台灣體壇近期掀起一股改革的力量,身兼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委員的「網球一哥」盧彥勳,今天透過影片分享他的運動生涯,優異成績單的背後,卻是很多不為人知的辛苦,他也呼籲大家一起關注體育,透過改革讓環境更好。

「我會讓他學習,但因為環境問題,老實說我打從心底,其實我不希望我的孩子當運動選手。」盧彥勳表示,很多人問他,未來會不會讓自己的小孩打球,雖然會讓孩子去嘗試,但也因為自己是運動員,經歷過很多磨練與挫折,加上大環境問題,他並不希望孩子成為運動員,「這樣講其實我也蠻傷心的,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,但卻從我口中說出,自己不希望讓孩子成為運動員。」

盧彥勳表示,正因為如此,體育的改革勢在必行,運動員要經歷辛苦的訓練、比賽,都已經很不容易,但還要考量到其他環境問題,真的很辛苦,「要讓年輕的運動員知道,我們不該給他們更多壓力,要盡量創造更好的環境與機會,讓更多年輕孩子進到這個領域來。」

「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站出來,不完全為了自己」盧彥勳感慨的表示,其實自己的時代已經過了,會站出來力挺改革,主要希望可以為更多年輕運動員創造更好的環境,不要讓他們重蹈覆轍,可以在更好的環境中成長,爭取更好的成績。

《Fair Game!TAIWAN!體育改革聯會臉書》 

盧彥勳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