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》韓職出資成立 韓國獨立聯盟4月底開打

2017/04/07 12:51

韓職出資成立韓國獨立聯盟。(中職聯盟提供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日本獨立聯盟運作已久,其中不乏打上日職成為球星這樣激勵人心的故事,去年拿下洋聯安打和打擊王的羅德角中勝也就是代表性人物,今年韓國也將首度成立獨立聯盟,首個球季將有2隊,預計4月24日開打,正式賽程尚未公布。

這兩隊為Yeoncheon Miracle(暫譯:漣川奇蹟隊,屬地在京畿道漣川市)以及Journeyman Baseball Team(暫譯:旅行者隊,屬地在春川市),總教練分別為金仁植、陳桐漢,每隊約30至35名球員,平均年薪2000萬韓元(約台幣55萬元),暫無洋將,除了打聯賽,平常也會和韓職二三軍、大學球隊打練習賽。

韓國獨立聯盟歷史可回朔到2011年成立的高陽驚奇隊,當時找來老牌的金星根擔任總教練,前兄弟象洋投小林亮寬和泰勒曾效力,平時與韓職二軍球隊比賽,是一支獨立運作的球團,每年平均有3至5名球員被韓職球隊簽走。

高陽驚奇隊每年花費破億元台幣,負擔實在太沉重,2014年底宣告解散,看似失敗,實際上他們建立獨立球團的正面價值,讓後面有更多球隊願意成立,以及KT巫師加盟時列入基層棒球回饋項目。

韓國獨立聯盟成立之路並未走到盡頭,KT巫師在2013年申請組隊,目標成為韓職第10隊時,當時就簽署合作備忘錄,承諾撥一筆回饋金,和韓職一起出資協助成立6支韓國獨立聯盟球隊,另外,獨立聯盟球隊也會自行找企業和地方政府冠名資助。

目前除了漣川奇蹟和旅行者隊,明年將加入坡州挑戰者隊,總教練為梁承虎,全力朝6隊規模發展,每支獨立聯盟球隊粗估花費約台幣3000萬元左右,比高陽驚奇隊精省許多。

韓國並沒有像台灣有城市隊或合庫、台電這樣的甲組成棒隊,因此,球員進不了職棒窄門,就只能去乙組球隊另謀出路,比賽強度有限,韓職聯盟認為,職棒底下缺乏社會人球隊,球員在大學畢業後沒球可打,只能打乙組實在可惜,如果成立獨立聯盟,球員除了多一條出路,也讓受傷或坐球監的球員,有機會以獨立聯盟為跳板,努力奮鬥打回韓職一軍,長期來看對職棒是有幫助的。

事實上,這幾年韓職不斷擴增球隊,目前已達10隊規模,但是做為棒球金字塔底部的基層棒球不夠穩固,所以韓職官方才會想辦法去做更多回饋機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