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》靠釣蝦甩低潮 鄭怡靜:還能培養集中力

2017/04/07 17:53

鄭怡靜比賽照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台灣桌球好手鄭怡靜,同時也是2016年里約奧運的選手,年僅25歲已有3次世大運經驗(深圳、喀山、光州),而今年世大運在台灣主辦,讓她比在國外比賽感覺更有力量,希望能表現出自己最好的一面。

鄭怡靜14歲時成為史上最年輕的桌球國手,談起第一次接觸到桌球,鄭怡靜笑說:「小時候只是撿球的。」出生在運動世家,父親為排球選手、母親為田徑選手,小時候陪著姐姐一起練習桌球並幫忙撿球,也在當時開始接觸桌球運動。

對於運動選手最大的舞台——奧運,鄭怡靜走得並不順遂,第1次(2008北京奧運)年紀太小,第2次(2012倫敦奧運)於參賽門票爭奪戰中因傷落敗,面對低潮她選擇聽音樂、看電影及釣蝦改變心境,「釣蝦要一直盯著浮標,一來訓練自己的耐心、二則培養自己的集中力。」怡靜表示。

「從最基本扎根,重新來過。」憑藉著信念,鄭怡靜首次征戰2016里約奧運便拿下8強成績,面對有「小奧運」之稱的世大運,也期許自己能為國爭光。

鄭怡靜。(世大運執委會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