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盼教練陪同參賽遭協會拒絕 林怡君談運動人生辛酸(影音)

2017/04/07 22:52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「Fair Game! Taiwan!」台灣體壇近期掀起一股改革的力量,奧運四朝元老林怡君今天透過影片分享她的運動生涯,表示過去十年來,不斷向協會提出需要教練陪同的要求,但從來沒有得到協會的允許,她還忍不住淚邊講邊留下眼淚。

參加國內外射擊比賽生涯至今超過20年的林怡君,征戰無數,不僅曾經拿下世界第一的排名,更曾代表台灣參加過五屆亞運和四屆奧運,但在她的運動人生中獨缺奧運獎牌。

林怡君表示,「其實這20年的選手生涯裡面,我經歷過非常多的創傷跟事情,因為都是我一個人在孤軍奮戰。所以我當時心理的恐懼、害怕,還有一些可能在比賽中造成的壓力的一些動作的改變時,我自己沒有辦法看到我自己發生的問題。」

林怡君指出,倫敦奧運開始,就跟協會請求,「讓我的教練可以陪著我一起去比賽,他不佔教練的缺,只是能夠讓他有個工作證。」她說,「教練也是自己自費,自己掏腰包培養我。」她強調,不求任何的身分與薪水,只要求教練陪她去。

去年的里約奧運,是林怡君認為生涯中準備最充足的一次,她在里約奧運前夕懇求協會,以自費方式帶著教練一起去參加、可能是她運動生涯中最後一次的奧運,她只想完成運動人生中最後一塊拼圖,但是協會仍然沒有答應。

射擊選手林怡君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