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MLB》陳偉殷6局好投奪勝 曾文誠:今年值得期待

2017/04/08 11:07

陳偉殷先發6局好投奪勝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馬林魚旅美投手陳偉殷今天對大都會先發6局被敲7安,投86球其中63個好球,飆出5K、1保送,失1分為責失,馬林魚7:2擊敗大都會,殷仔拿下勝投,球評曾文誠表示,陳偉殷去年表現起伏較大,這一戰表現不錯,今年比去年好是可以期待的。

殷仔在首局失1分,接下來5個半局都未再掉分,曾文誠表示,可能是天氣冷和第一場投球的關係,陳偉殷第1局球的位置並不理想,不過第2局以後就回穩,可以看得出投捕搭檔的好默契,艾利斯(A.J. Ellis)過去是道奇王牌克蕭(Clayton Kershaw)的御用捕手,了解左投手特性,陳偉殷也信任捕手的配球,收到不錯的效果。

陳偉殷順利在開季首戰就奪勝,曾文誠認為關鍵在於隊友第2、3局共打下5分大局,每局首棒打者他都能順利抓到出局數,同時自己敲出首安,心情也放鬆一些。

比較陳偉殷去年和今年的不同,曾文誠說,去年陳偉殷面對首輪打者主攻速球,今天首輪投了很多變化球,不知道投捕有無特別溝通,就拿首局面對大都會第4棒弗羅雷斯(Wilmer Flores)來說,連4球都是壞球保送,其中前3顆都配變速球,滿少見的。

曾文誠表示,今天陳偉殷速球介於89至91英里,也許受到天氣影響,球速不算頂快,但球很會跑,大都會第3棒塞斯佩德斯(Yoenis Cespedes)在8局下轟出陽春砲(投手:威特葛倫Nick Wittgren),那一球其實就跟3局下陳偉殷三振塞斯佩德斯的位置差不多,但陳偉殷的球會跑,結果大不同。

投完前6局陳偉殷只用了86球,仍有續投第7局的空間,教練團決定換投,曾文誠認為,因為才剛開季,當時球隊又以7:1領先,加上陳偉殷去年受過傷,多方考量,換投也是合理的。

球評曾文誠。(資料照,記者羅志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