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牆壁會吃球?主審蘇建文實測:夾縫3顆球高(影音)

2017/04/09 09:35

〔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〕昨晚統一獅隊於台南棒球場交手Lamigo桃猿,兩隊鏖戰12局,靠著朱元勤再見安打,5:4中斷猿隊8連勝,但外野手王柏融守備時指全壘打牆「吃球」,讓這個Play再度興起球迷熱議。

12局下半,朱元勤在2出局一壘有人擊出中外野安打,將比賽畫下終點,但當獅隊球員都衝出來慶祝的時候,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卻走出來向主審抗議,因為中外野手王柏融指著外野大牆,表示球卡在全壘打牆下,質疑有形成停止球的可能,不過經慢動作檢視,第一時間王柏融有碰到球,球之後才落到全壘打牆底下。

擔任猿獅戰的主審蘇建文在賽後作出解釋,他表示,賽後為確定球是否被夾住,特地到外野牆邊察看,模擬球的位置,發現夾縫之高度約有3顆球高,排除夾住的可能性,裁判第一時間也判定比賽進行中無誤,「至於影片中之顯示,是因外野全壘打牆護壂及帆布厚度之故,會看不到球,其實由正面看野手是很容易拿到球的。」

蘇建文對死球狀態再進一步說明,若飛球碰觸牆反彈又碰觸野手後,並非依投手投球時佔有壘給予,而是野手碰觸球當時的佔有壘給予二個壘,以此play為例,2出局一壘有跑者,外野手碰觸球時已越過二壘,「顯然致勝分已定」。

猿獅戰主審蘇建文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